奶昔可爱多

希望岘崽恃宠而骄做个小孩

@赤霄 送给怀怀关于的《暌离》 长评,求求亲妈对我们岘崽好一点呀~

——————————

希望岘崽可以有恃宠而骄的机会,慢慢尝试做一个真正小孩,这就是我对他最大的祝福啦!

设身处地而谈,亲生和抱养的是不一样的,无论元徽怎么说服岘崽,可是岘崽终归说服不了自己。如果是亲生孩子,像不疾那样,他知道无论自己怎么做都斩不断这份血缘,他们血浓于水所以父母可以更加包容,但对于养子而言,是没有这份底气在的。所以我总觉得哪怕元徽对岘崽信任、宠爱,这也不能让他放下心中的包袱,更何况身边有个人经常说“你是个野种”,所以大抵岘崽只能更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这份价值可能才是他的一点底气。再往前追溯,从他知道自己不是郑王亲生时起,他大概就会有一种寄人篱下之感,日常在这种尴尬的处境中度过,他每天忙忙碌碌可又何尝不是在用军政事务麻痹自己呢?

元岘从小就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努力学习练武,家规家法烂熟于心,未满十六岁就已经可以出府掌管军政,撑起整个王府。可是会很累吧,每次描写岘崽回到王府都是忙碌过后一身疲惫的样子,少年明媚鲜艳的衣服外面都要套个端庄的外袍,就算离家出走也是嘴硬心软还偷偷帮忙处理政务,又哪有像个小孩一样撒娇的机会呢?可就算这样,哪怕他都那么努力去撑起这个家,逼自己快快长大,有朝一日美梦还是碎了,而隔阂一旦产生就很难消除,他决绝的选择了牺牲自己成全对他恩重如山的父母。

“如果他是父王亲生的孩子”这该是岘崽知道身世后无数次假设过的问题吧,可终究不是,一切只是幻想,亲生父母在哪里也未可知。王妃突然因为身世迁怒于他,他没有母亲了,其实早在十多年前就没了,但也算额外享受了十多年的母爱。岘崽也会内心敏感,偶尔担心父王是不是也会被夺走不要他了,看见不疾和郑王父慈子孝的场景,他虽然强装大度可心里还是会难受。是啊他毕竟还是个十多岁的小孩呢,在渴望父亲关注和爱的时候,却过早的成熟起来,伪装成好哥哥好儿子好世子,却在半大孩子的年纪不能做个真正的小孩。

虽然知道日后岘崽身为太子还是要扛起天下的重担,但是在他还没成年的这段日子里,昏君爹拜托啦,暂时替他撑起一片天吧,哪怕只是让岘崽短暂的做个单纯快乐的小孩也好,让他暂时抛却一直压在他心头的愧疚、责任和报恩的想法,让他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做个孩子吧!不必坚强,挨打疼了就哭受不住就跑,不用隐忍也不必守什么规矩;晨昏定省这种封建糟粕(×)让它滚一边去,想睡到什么时辰都可以,让昏君爹巴巴来见他;遇见开心的事就笑,可以穿喜欢的衣服,而不必去担心这是否符合自己的身份;也不用担心做的事情是否会让人失望呀等等,做得怎么样什么都没关系的;不必害怕如果自己不优秀就辜负了他人的期待,毕竟他已经这么出色了;不用羡慕别人一家的幸福生活而自己像个外人一样患得患失,也不用为了平息家庭争端委屈自己,永远不会成为被牺牲的那个人……因为在他面前陪伴他的是亲生父亲,是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

真的拜托啦昏君爹,让你家崽崽恃宠而骄做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吧,因为爱可以战胜恐惧。别让过往痛苦的经历重演,别让他身处绝境无所依靠又一心赴死,在吃人的皇宫里,我们岘崽可是真的只有你了!(咯噔)


鲜衣怒马少年郎

岘崽亦是元策

愿你暂时做个开心自在被爹独宠的小孩

愿你永远有退路,可归途


———————————


【我不否认这是一篇咯噔文学&矫情文学,但是不接受谩骂😡同样不接受辩论,来我这讨论不疾岘崽谁更惨之类话题的二极管全都拉黑,如果看了生气那……你去报警吧🤗】

评论(25)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