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昔可爱多

峰爆之后


(自娱自乐产物|给我们父子一个美好结局|可能涉及剧透)


洪翼舟感觉经历的一切好像都不是真的,可是内心深处的痛苦和绝望却提醒着他,他经历的、目睹的一切应该都是真的: 

一座修建十年的隧道即将竣工之际,地裂、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一系列地质灾害呼啸而至。前一秒他看着来自他爸的电话刚刚挂断,后一秒老洪的身影竟慢慢在地下河中下坠,好在他将人救了上去。可是,为了县城16万人的性命和凝聚了工友们十年汗水的隧道,他们父子俩再次义无反顾攀上了悬崖峭壁。然后,他看到自己为了到达前方的台子,不得不踩着父亲的肩膀跳过去,最后一幕是…… 

“爸!” 

洪翼舟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不是一片废墟,而是白色的天花板,旁边传来仪器“滴滴”的声音。 

门外的卢小靳刚从医生办公室回来就听到洪翼舟的声音,连忙跑进病房。 

“翼舟!你醒了!” 

“我爸呢?”洪翼舟迫不及待地问道,但话出口的瞬间又不想听到对方的回答。 

“洪叔叔在楼下病房呢,你放心,他受的只是一些皮肉伤,但是关节炎复发了所以……” 

“我爸还活着??”洪翼舟打断了他,同时感觉不可置信,明明他看到父亲掉下了悬崖。 

“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叔叔当然活着,你也活着,云江县的百姓们也都被安置好了,隧道也没被炸掉。” 

洪翼舟还是不相信,他猛地一下坐起来,不顾身上传来强烈的疼痛,拔掉手上的针就要下床。 

“哎翼舟!你干什么啊?医生说你要静养的你做什么我帮你!” 

“我要去找我爸!他在哪间病房?” 

对上男朋友发红的眼眶和不容反驳的眼神,小靳知道不让他见到人是不行的了,只得一路小心翼翼搀扶他下楼,还要强行拉着他慢点走。 

走到病房外的时候,洪翼舟的脚步微微顿了下,他生怕一进门见到的就是父亲的尸首,但是悬崖那么深,尸首应该被埋在崩塌的山体里了吧。 

他还是拧开了门。 

他看到他爸依靠在床上,戴着老花镜,全神贯注地盯着手里的报纸。洪翼舟慢慢走到床前,抽掉他手中的报纸,愣愣地盯着眼前的人,还是觉得不真实。 

于是,下一秒他伸出了手,捏了捏他爸的脸…… 

老洪似乎被儿子这一举动惊到了,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干什么,刚醒来就对你老子动手动脚啊?” 

嗯,脸是热的,摸起来像是人,说话也是他爹的语气…… 

好像是真的,于是,下一秒,洪翼舟一下子保住了老洪。 

“爸!” 

听到儿子哽咽的声音老洪还是有些意外。 

“好了,都过去了,没事了啊!”老洪的手缓缓绕到儿子背后,轻轻拍着他的肩膀。 

“我好像看到你……看到你掉下悬崖了,为了……为了让我跳过去……” 

小洪低着头,带点奶音的哭腔让他觉得恍如隔世,一眨眼儿子已经这么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亦能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救民众于水火。不过,就算儿子长大了在他眼里也还是个孩子。 

听着儿子念念叨叨说着明明没有的事,老洪怀疑他可能是受到了刺激记忆出了问题,等会可得让医生看看,不过现在只得好言好语地哄着对方。 

“你这是梦里窜出来的记忆么?咱俩明明攀到了目标洞旁,把炸药丢了进去,然后又被拉上了飞机,你受到爆炸冲击波的影响在飞机上晕了过去,被送到了医院。我们都好好的活着呢,你说的这些都没发生过,都是假的!” 

“都是假的?”小洪同志还是表示怀疑,“真的真的都是假的吗?” 

“啧,你在这给我说什么绕口令呢?”老洪一手掐上儿子的脸,“疼不疼?掐你的不是你爹难道是鬼吗?赶紧回病房好好躺着,一会让大夫给你看看脑袋是不是出事了。” 

老洪所说的那些画面好像慢慢回归到大脑中,渐渐取代刚才梦中的记忆,是劫后余生的感觉。 

“爸,你还活着,我们都还活着,真好!” 

小洪同志再次紧紧地抱住老洪。

半个月后,父子俩相继出院,小洪本来想让老爷子多在医院住一阵养养他的腿,但是老洪死活不同意,非要和他一起出院,老头倔起来没人能说服,只得和他一起回了家。

父子俩出席了隧道的开通仪式,又一同接受了国家的表彰,老洪的那些战友们来到家里吃饭,纷纷夸小洪是虎父无犬子,可把老洪得意坏了,和战友们喝了点酒又开始大谈往昔峥嵘岁月。

自从父子俩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后,以前的心结和矛盾也在那场争吵中慢慢消散了。老洪本来该欣慰的,可是“不太好”的一方面就是儿子现在天天盯着他,不能多喝酒,不能吃这吃那,要定期去医院体检等等。

啧,真是有点烦人。这不,又来了。

“爸,你少喝点,你忘了医生说你尘肺病尽量不要喝酒的吗?”

老洪年纪大了,多少有些不胜酒力,“好好好,行行行,我不喝了啊,你们也都别让我喝了!不然我儿子该生气了,要万一气哭了……”

“爸!!”

小洪生气,小洪无语,小洪拿喝醉的老爸无可奈何。不过这样的老洪,他看着也高兴。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