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昔可爱多

何处有星辰(父子)

十六

养病的这些天,沈意辰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沈业筠知道真相后还不和自己坦白呢?难道亲子鉴定的结果需要等这么久吗?还是说为了以防万一做了好几次亲子鉴定……他真的越想越生气,甚至已经想好了等他爸告诉他真相的时候如何趾高气扬的拒绝认他!哼,一定要让沈老师也尝尝被抛弃的滋味!

直到……沈意辰不小心看到一位女士给他爸发的微信消息,仿佛一盆冷水浇在他心头。这半个月来对方又是约他看展又是要吃饭,不过前几天因为自己生病沈业筠都婉拒了,直到昨天俩人才商定好要去喝咖啡。一瞬间,小沈同学凭借男人的第六感已经脑补了好多故事。莫不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想要和她在一起,并且觉得自己是个拖油瓶,所以才不告诉自己真相的吧……

有些事不能多想,因为一想就刹不住车。虽然理智告诉他爸爸不是这样的人,可他实在想不到沈业筠不告诉自己的理由。


临近寒假结束,沈意辰正好看到学院官网发布了一条去M国大学的交流项目,于是果断报名了。沈业筠还是从几天后通知中公布的名单才知道这件事,虽然是学校组织的交流项目,可是疫情之下他实在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出去。

“意辰,你报名那个交流项目怎么没和爸商量呢?现在国外疫情这么严重,怎么突然想出去了呢?”

沈意辰心想,能有你知道我是你亲生的突然吗?能有你突然想和人结婚突然吗?但是他面上还是不想显露出来。

“就是感兴趣呀,之前您不是还推荐我去林老师的组里吗,这次项目的研究方向正好是我喜欢的呢。而且我觉得您之前说的对,您早晚都要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亲生的孩子,我也不好一直赖在这里的,或许这次去M国可以找到我那个未曾谋面的父亲呢。”

沈业筠听得直心梗,这孩子怎么突然就想到自己之前说得那些气话了呢,还新家庭,还想去找亲生父亲?你亲爹就在这呢!

但是这种情形之下,沈业筠实在不知要从何说起,正想着怎么向儿子解释,沈意辰又开口了。

“您放心,我不会给您添麻烦的,至于出国的钱,我之前一直有在做兼职,而且学校会出一些,其余的我会自己想办法的,您给我的钱之前用了一些,等毕业后我会尽快还您的。”

沈业筠觉得心酸,也不懂自己的孩子怎么突然就一副要和他划清界限的样子,明明这几天的生活都风平浪静,俩人相处也算和睦,他本以为一切都在向好发展,正打算过一阵跟儿子摊牌,怎么突然就……事到如今,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小辰,你我父子哪用分的这么清楚,爸的就都是你的。而且,你听我说……你,你其实就是我的孩子,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当年的事是爸的错,没有弄清楚就……”

沈意辰再也忍不住了,“怎么是亲子鉴定的结果出来了您才终于确认了吗?一句没弄清楚就可以抛弃我三年不管不问?就可以在知道真相之后一直不告诉我,看着我像个傻子似的患得患失吗?还是说您根本就不想告诉我,省得我阻碍您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呢?”

虽然句句用得都是敬语,但此时听起来却讽刺意味十足。

“小辰,你……都知道了?”

“不然等着您哪天心情好了告诉我吗?没关系,我之前就暗下定决心,绝对不会继续没脸没皮地贴上来,您想和谁看展吃饭喝咖啡也都不关我的事,我也绝对不会打扰您的生活的,所以,我走还不行吗?何必多此一举假惺惺地问我呢。”

沈业筠这才意识到孩子是因为什么生气,连忙跟他解释那是自己的高中同学,现在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之所以和对方出去是想问问她的意见,这件事该怎么和他坦白,对方虽然现在单身还是自己从来没有要谈恋爱的想法的。而且他就算是想开始新的感情,又怎么会因此不认儿子呢?

“从你出生开始,就是爸在这个世上最重要的亲人了。”

沈意辰听了这一番话冷静下来才觉得自己的想法多少有点离谱,可他才不要承认。而且一想到这些日子沈业筠对自己的好可能是因为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他就觉得委屈。

难道只有血脉相连爸爸才会对自己好吗?难道这么多年的感情都不算数的吗?当初也是,说走就走,怎么叫他都不回头,那凭什么现在他说认自己,自己就要屁颠屁颠的跑回去呢?

他!才!不!要!那也太没面子了!

“您对我的好到底是因为这点可怜的血缘还是因为我这个人呢?不过没关系,我也不在乎了,既然当初您走的那么决绝,在我最需要您的时候您都不在,现在也没什么必要了。毕竟,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吗?您以后爱给谁当爹就给谁当爹,和我没关系!这次我是一定是要出去的,就不劳您费心了。”

不待沈业筠说话,沈意辰就转身回屋“砰”的一声摔上了门。

怎么会没关系呢?自己对他的好又怎么会仅仅是因为血缘呢?早在知道沈意辰是他的亲生孩子之前,他就已经下定决心要继续陪伴他了呀,可惜还是缺失了他成长中重要的三年,无法弥补,无可追溯。

沈业筠想跟上去说些什么,可听完儿子的一番话已经被内心的愧疚压得喘不过气来,又觉得自己实在没脸让他怎么做,只能想办法跟他一起,能弥补一点是一点。


几天后,沈意辰看到沈业筠要当此次交流项目带队老师的消息。明明之前是另一个老师负责的,也不知道他费了多少力气才和院里谈妥,还有他的教学工作和手里的项目,都不管了吗?转念一想,不过因为知道了自己是他亲生儿子罢了,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关心自己,真是双标!就算这样,也不要理他!更不能轻易原谅他!


——————————————

老沈:儿子都要没了我哪管得了这些!

小沈:我吃我自己的醋!


时隔两年我又来了,友友们对8起!我争取暑假结束前就让父子俩过上幸福的结局!

评论(36)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