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昔可爱多

何处有星辰(父子)

十五 

沈意辰整个人感到很疲惫,折腾了大半天他现在只想回去好好睡一觉。

到家后,沈业筠给他简单煮了碗面吃了,可是对于要喝水吃药这件事他着实有了不小的阴影。男孩几次想开口和人商量能不能晚上再吃,可是犹豫再三还是觉得,自己已经这么大了,吃药这种事还是不需要让人操心了。

沈意辰硬着头皮吃了一堆让人反胃的药,同时灌了自己好多水,可结果却是又大吐了一通,连带着刚刚吃下不久的饭。

沈业筠在一旁连忙拍他的后背,看他这样心里也不好受,却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口。

“吃不下去咱就先不吃了,你先好好睡一觉,等醒了再说。”

沈意辰觉得自己堂堂一个男子汉现在好像变得格外脆弱,一定是生病的原因,不然自己怎么可能听到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有种想哭的冲动呢?三年前自己一个人面对比现在还糟糕的情况时……好吧,当时似乎没时间多愁善感,只顾得上怎么让自己好过些就好。

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也是因为真的累了,沈意辰应下了。

只剩下沈业筠一个人在客厅的时候,他才来得及坐下来好好消化这一场惊吓,也再次加深了他对孩子的愧疚。他着实有些怀念那个小时候一生病就粘着他任性折腾的孩子。

而现在,哪怕知道了真相,他却又不敢告诉孩子,他想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而且好像自己对孩子的过去知道的越多,越不能说出口。

沈意辰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当晚的八点多了,准确的来说,他又是被疼醒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把止疼药和水吐掉的原因,他感觉痛感虽然没有半夜的时候猛烈,但好似钝刀子割肉也很难受,不想再折腾旁人,他拿起床边的手机想看看转移下注意力,却不想看到了好几通海外的未接来电,难道是……

他正想回拨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是周可岚发来的。

原来,那日和沈业筠通过电话后,周可岚还是觉得于心不安,不知道父子俩人情况如何了,辗转问到国内的朋友也并不清楚这件事,只说沈业筠自从离婚后很忙,一直在N市工作,也很少回家。

沈业筠当初对外确实是这么说的,一方面他懒得应付各方的打探询问,另一方面,他也不想让那个孩子独自一人还要遭受非议陷入到孤立无援的地步,所以知道二人“真正关系”的人少之又少。现在,他是有些庆幸当初的这个决定的。

了解完大概的情况后,周可岚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和孩子单独谈谈,虽然母子俩感情不深,但毕竟当初这场闹剧是因为自己的任性造成的,也不知道这两年父子俩的关系究竟受了多大影响。可是晚上给沈意辰打了好多通电话都没有人接,还以为他还在记恨自己,无奈之下只好发了一篇长信息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

沈意辰看完这条消息后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心脏怦怦的跳,他又反复看了好几遍,才终于确认了一个事情:他们是亲生父子。

获得了这个认知之后,他感觉自己的腿都在紧张地颤抖,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是失而复得的喜悦?还是命运弄人的愤怒?亦或者二者交织,还有无数复杂的情绪从内心深处涌现。

他觉得自己身上好像更疼了,想下床找人结果腿一软又摔倒在地,看着推门而进的沈业筠,他先想到的竟然是自己好像真成了一个布娃娃,下个床都能摔倒。

后知后觉,他才反应过来,从刚才短信里的内容来看,沈业筠应该在前几天,就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那,他为什么不和自己说呢?

沈业筠进来又看到这一幕还以为他的病情又严重了,他还记得医生说如果人疼得受不了的话只能再去医院输液了。

“小辰,怎么了?是不是又感到疼了?要不爸再带你去医院打止疼吧。”

可是男孩并没有很快回他,反而眼眶红红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他,这个眼神看得他心慌。他感觉孩子是知道了什么,眼中一晃而过的慌乱。

如果说沈意辰刚才是喜悦和愤怒的话,在看到沈业筠的那一刻,这些情绪几乎全都转化成了委屈。

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呢?难道认自己当亲儿子还要犹豫吗?还是拿了自己的什么头发之类的东西去做了亲自鉴定要等结果?

这个念头让他感到无名的愤怒,就算只是周可岚的一面之词,但是沈意辰愿意相信自己和他就是亲生父子,无需什么旁的东西证明,可大概对方并不是这么想,他还是需要证明这份血缘关系的真实性吗……

真是,太让人难过了。沈意辰觉得沈业筠这几天的犹豫给自己的带来的伤害,一点也不亚于当初得知那则晴天霹雳的消息。

“小辰?沈意辰?你怎么了和爸说啊!”

沈业筠看人一直盯着他不说话也着实有些慌了,他着急确认一些事。

“疼。”

说完这个字,沈意辰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的,干脆顺势将头埋在男人的怀中,仅存的理智让他不愿将丑陋的一面给人看。

“爸,疼,好疼好疼,怎么办啊……”身上疼,心更疼,他想质问男人为什么不告诉他,可是片刻的犹豫让他失去了开口的勇气,只能以病痛为借口埋头在他的怀里大哭。

沈业筠稍感释怀的同时又有些揪心,他很少看到男孩哭的这么惨,尤其是长大以后,男孩子,要面子。也许这个病真的是太折磨人了,不过,以后有他在身边照顾,一定不会让这种事再发生了!

“那,爸带你去医院吧。”

“不去,我不去……医院,也不想吃药,他们都……都不管用。好疼好疼,怎么办啊我好疼……”

沈业筠无法,也知道现在孩子现在的情况还是要顺着来,只能拿来止疼药又倒了热水哄他吃下,只希望这次不要再吐出来了。

而沈意辰大脑一片混乱,只能以这种方式宣泄,对于男人的投喂虽然乖乖顺从但是吃完药之后还是紧抱着人不撒手,埋头在人胸前抽噎,哭累了再抽空感叹一下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沈业筠看着怀里如稚童般的男孩有些哭笑不得,但是他真的很愿意看到孩子和他亲近。

当晚过后,沈意辰抽空偷偷给周可岚回了个消息:

我知道了,但给我发信息这件请事别告诉我爸,我们会自己解决的,不用你插手了。

————————————————————————

呜呜呜本来没打算这么快让小沈知道的,但是吧,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么重要的一章被我写的好没感觉呀,就这吧嘤!本来以为学业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实习又忙成狗,不过我会尽量努力更文的嘤嘤嘤!

评论(141)

热度(2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